道系少年白黑灰

爱女党 百合厨 感谢喜欢

【原创】摄政王要辞职gl【上】

本文又名《这个皇后我当定了》

关键词:爱女,百合,搞笑

女本位视角,不喜勿入

卫云童觉得很无奈。

都说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。

可到了她这里,却成了十足十的不如意。

卫云童出生将门,自小被瞒了身份,女扮男装。

直到一次重伤,她暴露了女儿身。

那时,卫云童不过年仅十九岁,但因她能征善战,常胜不败。

卫云童这个名字早已是威震各国。

先帝夸她巾帼不让须眉,并力排众议,免了卫云童的欺君之罪。

于是,她便成了第一个入朝为官的女子。

后来,卫云童在战场上屡建奇功,先帝龙心大悦,将她封为了异姓王。

可自古哪里有女人称王的道理,

面对这种前所未闻的情况,满朝文武百官无一不反对。

他们无视卫云童的才能和战绩。

只盯着她的女子身份不放。

再后来,先帝驾崩,她与老右相一同辅佐新帝。

百官们也是纷纷表示不满。

而就在今日,早朝之上,卫云童宣布辞职不干了。

理由是她准备结婚成家。

结果这群贼匹夫又开始闹事儿了。

一群人呼呼啦啦跪了一地。

跟道德绑架似的,说什么如果卫云童不收回成命,他们就长跪不起。

那是铁了心的要拒绝她辞职。

有病,有大病!

皇帝江景寅高坐在龙椅上。

看着大殿里跪了一地的大臣,脸色不由得沉了几分。

“当年不愿意让我一个女子摄政的是你们,现在阻挠我辞官成家的还是你们。”

卫云童忍不住摇头叹气:“诸位不觉得自己相当打脸吗?”

“楚王实乃女中豪杰,以前是我们目光短浅了。”李尚书试图找补。

我信你个鬼,糟老头子坏得很。

当年骂我牝鸡司晨最厉害的就是你,别以为现在说两句好话就能翻篇。

我小本本上都记着呢!

“李尚书说的对,都是我们的不是,还望殿下不计前嫌。”吴将军出声接茬。

道歉有用的话,还要衙门做什么?

明明跟着我打过仗立过功,却在站队的时候跑到文官那边。

你这个大叛徒!

还是竹言官脑子灵活,另辟蹊径。

他转移话题道:“殿下,微臣觉得,您不过才而立之年,这退休的是不是太早了些?”

你愿意当996打工人,我没意见。

但你拉别人一起下水就是你的不对了。

再者说了,我是辞职,不是退休!

卫云童真是服了这群老六了。

为了阻挠自己辞职,怕自己当上皇后,变成他们嘴里的红颜祸水。

一个个在那屌屌赖赖的,什么烂借口都用上了。

“诸位爱卿,你们今天就是在这把腿给跪断了,也改变不了朕的决定。”

江景寅自龙椅上站了起来,一步一步走下高台。

上前牵住了卫云童的手:“这个皇后云姐姐她当定了。”

江季寅的这番话,直接把立后这件事摆在了明面上。

这也是满朝文武最不想点破的事实。

皇帝自小就崇拜迷恋卫云童,可以说是完全公开的秘密。

因此,当卫云童说自己要辞职结婚的时候,百官们就知道事情绝没有那么简单。

和她结婚的人还能是谁?

就是用脚指头想,那都能想得到的好伐。

而她为什么要辞职呢?

这就是卫云童的精明之处了。

因为自古有规矩,后宫不得干政。

所以她才故意在朝堂上玩辞职,又有皇帝做靠山,完全把他们拿捏住了。

百官们也没有想到卫云童会来先发制人这一招。

原本他们只需反对皇帝立卫云童为后。

可现在,立后一事不仅没有成功解决,他们还要言不由衷的反对她辞职。

用卫云童的话来说,他们完全是在啪啪打自己的脸。

杀人诛心也不过如此。

这个女人简直太可怕了。

要是真让她做了皇后还了得?

一想到这,百官们顿时又气又急,还有几分的怕。

他们以前没少排挤打压过卫云童,自然怕会被她报复。

毕竟红颜祸水都爱吹枕边风。 

  


————家人们,求票票😝

下篇已更 

评论(2)

热度(10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