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系少年白黑灰

爱女党 百合厨 感谢喜欢

被纯情小书生攻略了gl

外冷内热杀手你×女扮男装书生她

轻松小甜文

不喜勿喷

你是宫里的暗卫,顶尖的杀手。

每天过着刀口舔血的生活。

在一次执行重任时,因情报泄露,遭人暗算,坠落悬崖。

你以为自己死定了,没想到山底却有一汪深潭。

你被一个过路的小书生搭救了。

他将你带回了自己居住的小村子里。

还请来大夫为你看病治伤。

当天晚上醒来后。

谨慎如你拖着一身的伤,决定将小书生杀人灭口。

忍痛按住腹部的伤口,你咬牙坚持着,将窄小的房间搜罗了一遍。

很快,你就找到了合适的目标。

书柜里裁纸用的剪刀,拿来当作杀人的武器再合适不过了。

“姑娘,你怎么起来了?”

“大夫说你伤得很重需要好好修养……”

可当看到端着汤药进屋的小书生后,你犹豫了。

手里的剪刀也藏在了身后。

“是你救了我?”

身为一个精通伪装的杀手,你一眼就看出来了小书生是个女扮男装的女子。

“是啊,幸亏我路过看到姑娘,否则潭水那么冰冷姑娘就性命堪忧了。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齐季言。”

“这里是齐家村,离镇上和县城都挺远的,姑娘你是城镇那边的人吗?”

“不是。”

这小书生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单纯。

“那姑娘就先在我这里住下,等伤好了再去寻亲人。”

她将手里的汤药放在了桌子上,并叮嘱你要趁热喝。

随后就要离开:“姑娘好好休息,我去做晚饭。”

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无。

她却连你的名字都没有问。

第二天早上,你面色苍白的从噩梦中惊醒。

拭去额头上的冷汗,你摇了摇昏沉的脑袋,掀起被子准备下床。

“阿言,不是大娘说你,你家就这一只老母鸡,要是杀了以后吃鸡蛋都得花钱买!”

“可大夫说了,那姑娘受了伤身子虚,必须要以肉食进补。”

“我昨晚给她换衣服时,看到她钱袋里有不少钱,定是个城里的富贵人。”

“你找她要一些也无妨的,权当是治病的医药费了。”

“大娘,我救她不是为了钱。”

“唉,我活了大半辈子就没见过像你这样憨包的人。”

杜家宅院不算大,齐季言与邻居大娘交谈的声音清清楚楚地传进你的耳朵里。

确实挺憨的。

你扶着床沿有些吃力地下了床。

连人是好是坏都不知道,就一个劲儿的大发慈悲。

也不怕引狼入室。

听着邻居大娘恨铁不成钢的话,你扯着唇角,忍不住嗤笑一声。

那因伤势过重而不能行动自如的郁闷心情,也被两人的对话冲淡了不少。

等你走出房间的时候,邻居大娘已经离去,院子里只剩齐季言一个人。

她正在扎有篱笆的墙角处抓鸡。

整个人笨手笨脚的,一看就不擅长做这种需要有经验加持的事情。

你猜测自己睡觉的房间应该是齐季言闲置出来的书房。

房间里不仅有书柜和书桌,你昨天晚上找武器行凶的时候,还在书柜里发现了一本没抄写完的书稿。

很显然,她是靠文化挣钱吃饭的。

“别抓鸡了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齐季言灰头土脸的跟着你进了屋,还没来得及开口问做什么。

你转身就把枕头底下的钱袋递给了她:“医药费,还有住宿费和吃食费。”

 “用不了这么多钱。”

齐季言惊得直摇头,只从里面拿出两块碎银:“这些就够了。”

你一把将钱袋塞进她的手里:“那你就替我保管着吧。”

可齐季言还是坚持不收。

你也没了耐心:“你再推诿扯皮我就把这些钱都扔到水塘里去。”

见你态度强硬,齐季言捧着钱袋,终于没再开口说拒绝。

一天,两天,一个月。

在齐季言细心的照顾下,你的伤终于痊愈了。

齐季言十分心善,又或是脸皮薄,倒也没有开口赶人的意思。

而你则贪恋这种普通人的日子,便心安理得地继续留了下来。

尽管你把钱袋给了齐季言。

但她自己从没花过里面的一分钱,全都用在了你的身上。

君子爱财,取之有道。

齐季言有自己挣钱的活计,那就是每天辛辛苦苦地抄写书稿。

偶尔也替人写写书信,红白喜事记记账簿。

她当初救下你的契机,便是因为去镇上的书店送书稿。

而那山脚下的寒潭是必经之路。

这日,傍晚时分。

抄写了一下午书稿的齐季言,捶着肩自屋里走出来。

夕阳的暮色撒在她身上,映得她整张脸都红彤彤的,像是在害羞一样。

“我也会识字写字。”

你看得心里痒痒的,停了手里劈柴的活儿。

故意上前捉弄她道:“不如你好好歇一歇,剩下的书稿我来帮你抄写?”

“啊?不……不用了。”

“写字费力又费神,一坐就是大半日,你的病刚好,不能苦熬伤神。”

坊间流行的话本子大都是关于情情爱爱的。

齐季言自然不肯让你知道,自己在抄写这种上不了台面的艳俗东西。

自从你来了后,她早就将抄写书稿的地方转移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“哦。”

见你被自己说服,齐季言暗暗松了一口气。

“其实吧,你抄写的《长公主的后宫》这本书我看过。”

“说实话,作者写得很俗。”

“也不知道是怎么流行起来的。”

你的话一句接着一句,齐季言的脸则是红了又红。

齐季言的性子善良又单纯。

相处一个多月,向来以冷面示人的你,也卸下了伪装的冷酷面具。

不论喜怒哀乐,对她皆以真心相待。

你知道自己是喜欢上了齐季言。

单纯善良,温文尔雅。

这样好脾性的齐季言很难不让人喜欢,就是极易害羞,不禁撩拨。

而且,齐季言那一张脸特别俊俏。

村子里的不少姑娘们都对她芳心暗许。

可惜了,齐季言好看是真的很好看,呆也是真的呆。

再者,齐季言是个身无功名的穷书生。

不仅身子板柔弱,对种地务农也一窍不通,村里人都看不起她。

又怎么会将女儿嫁与她。

那邻居大娘倒是怜爱齐季言,但她膝下没有女儿,只生了三个讨债鬼儿子。

你暗暗决定,只当以前的自己已经坠崖死了,不再回去。

于是,你选择就这么隐姓埋名留下来,和齐季言一起生活。

大年三十,除夕夜。

你坦言一切,表明自己对齐季言有了感情。

愿与她结发为夫妻:“世事无常,若我们相互扶持,定能过好以后的日子。”

齐季言却支吾着拒绝:“这这……婚姻大事,姑娘勿要如此草率。”

你自然知道,她拒绝你的真正原因是什么。

见她一副又羞又急的模样。

你笑着反驳道:“你我朝夕相处半年之久,何来草率一说?”

“村里的人都说我是你媳妇儿呢。”

齐季言还想挣扎:“那…那生辰八字……”

“我找人合过了,没有问题。”

“虽然我比你大三岁,但媒婆说了女大三,抱金砖。”

齐季言:……

一向脸皮薄的齐季言,被你说得俊脸通红,最终只得承下了这桩婚事。

你和齐季言居住的村子虽然小,喜欢嚼舌根的人却有一大堆。

齐季言的父亲是个秀才。

即便他死的早,但齐家的家境当年在村里,也算得上是富裕的。

直到后来,齐季言的母亲生了一场大病,她为了给母亲寻医治病,卖了田地,断了佃收。

这才拖垮了整个家。

齐季言自幼丧父,是母亲操持打理一切,辛苦拉扯她长大,供她读书识字。

三年前,齐季言的母亲离世,自此她也无心再读书钻研学问。

姑娘们皆喜欢齐季言的才学和相貌。

无奈齐季言空有满腹经纶,却身无功名,前途堪忧。

又手不能提,肩不能扛的。

村里人都怕将女儿嫁给她会被讹上倒贴钱。

以至于她都十八岁了,连说亲搭线的人都没有。

你知道,最主要的是因为齐季言是个女子。

她不是考不上功名。

而是不敢考,女子身份乃是欺君。

可村里的人不知道,经常对齐季言冷嘲热讽,称她百无一用是书生。

如今见齐季言白白捡了一个天仙似的美人回来。

而且还真如他们打趣的那般,娶了人家做媳妇儿。

众人不由对此大感震惊。

直叹她是祖上烧了高香,有运命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————后续在隐藏结局↓


评论(12)

热度(706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