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系少年白黑灰

爱女党 百合厨 感谢喜欢

封后gl

小短文

甜的

公主×医士

1

明槿是无人知晓的一介草民,善岐黄之术。

赵流云是万人敬仰的长公主,通家国诸事。

时逢外戚专权,谋夺帝位,皇室宗亲皆惨遭杀戮。

国难之期,原本有着云泥之别的两人,因此相遇。

贼子逼宫当日,赵流云负伤逃出京都。

逆党穷追不舍,危机四伏,半路上赵流云只得与护卫分道而行。

最后被出门采药的明槿发现救下。

医者仁心,明槿冒险揽赵流云入怀,替其把脉诊伤。

看着眼前女子异常惊骇,却仍强装出镇定的模样。

赵流云忍着痛轻轻吐出一句话:“别怕……我…我是好人。”

而后便因体力不支昏死过去。

这一句话已然用尽她仅有的气力。

因为这一句话,明槿握住赵流云的手便再没有放开过。

哪怕她根本就不确定,怀里这个浑身是血的女子,到底是不是好人。

2

后来的日子里,朝夕相处,两人渐生情愫。

赵流云向明槿许诺,待其一扫家仇国恨,君临天下之时,必将以江山为聘迎娶她。

“你知道的,阿云,我从来都不在乎这些……”

明槿摇了摇头,她想要的从来都不是这些身外之物。

她只期望心爱之人能平平安安的。

“我知道,我当然知道。”

“可我就是想把这世间最好的都给你,连同我都是你的。”

赵流云轻吻上明槿的唇角,一双眼睛含情脉脉地看着她。

而后又故意揶揄道:“阿槿,难道你连我也不在乎吗?”

“你……不正经!”

只要看着明槿干净羞涩的笑颜。

赵流云眼底流转的宠溺,便浓重到再也容不下任何人。

身负重任,人前冷漠到一笑难寻。

赵流云的温柔似水和油嘴滑舌,这辈子都只给了明槿一个人。

3

三年蛰伏,一朝功成。

赵流云卷土归来、一呼百应。

杀奸佞,除贼党,重拾万里江山。

登上帝位,她欲昭告天下,封明槿为后。

不料,却遭到满朝文武百官的反对。

赵流云只觉得可笑。

自己成为了至高无上的君王,却给不了许与心爱之人的诺言。

冷眼看着大殿上争吵不休的百官们,赵流云甩袖大怒。

一字一句道:“她若不为后,我便不为帝。”

翻译成大白话就是——

“我不管,反正二选一,大不了我不当这个皇帝了,你们自己看着办吧。”

此话一出,大臣们个个都傻了眼。

4

有道是国不可一日无君。

眼下局势刚稳定下来,没有一国之主掌权可怎么行!

你来我往地几番交头接耳后,无计可施的百官们,最终还是屈服于了顾全大局。

下了朝堂后,赵流云便直接一路前往明槿的中宫而去。

笑容灿烂到连眉梢都染上了喜意。

“阿云,何事让你如此欢喜?”

不管是人前还是人后,赵流云从来都不许明槿对自己用敬语。

她是天下人的君王,但却是明槿一个人的阿云。

“阿槿,我要让天下人都知道,你明槿是我赵流云明媒正娶的妻子!”

赵流云揽明槿入怀中,满脸欢喜的模样像个还没有长大的稚子。

她说的不是荣耀无比、一国之母的帝后。

而是妻子,自己明媒正娶的妻子。

她给她的不仅仅是一个高高在上的名分,更是满心满腔的柔情爱意。

  

  


——各位看文的小伙伴们,求票票!😘

评论(6)

热度(20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